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药物制剂技术

药物制剂技术专业

药物制剂技术专业(学制3年)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掌握药品生产的基本知识、药品生产管理规范和药事法规知识、具备典型工艺生产、设备操作和质量控制等能力,从事化学药、生物药、中药、药物制剂及民族药的生产、质量控制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二、主要课程:

数理统计方法、基础化学、医学基础、有机化学、中医学概论、微生物检测技术、药理学、生药学、安全生产知识、化工制图与识图训练、药事管理与法规、药物化学、药物制剂技术、药物分析技术、药物制剂设备、药品生产质量管理、临床药物治疗学、药用高分子材料等。 

三、就业方向:

主要面向医药行业的药品生产企业,在化学原料药、生物药、中药、药物制剂及民族药等岗位群,从事药品生产和质量控制等工作。 

四、毕业证书种类:

专科(高职)。 

五、职业资格证书举例:

国家执业药师资格证、药物制剂工。 

六、接续本科专业举例:

药物制剂、药学、中药制药。 


地址:吉林长春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 
邮编:130117

网站共被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