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医学信息工程

医学信息工程专业

医学信息工程专业(学制4年)

一、专业关键词及数字解读

中医药信息学二级学科硕士点、省属重点高校中唯一开设的医学信息工程专业。拥有教授4人、副教授13人,硕士生导师7人。吉林省中医药数据中心1个,中医药科研数据分析实验室1个、计算机实验室4个、信息综合实验室3个、软件工程实验室1个、网络与硬件实验室1个、物理实验室2个。

二、培养目标

为医药事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医学信息工程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计算机应用知识;了解中医药学与现代医学基本知识,具备医疗卫生领域信息系统建设、管理、开发、维护的能力的应用型人才。

三、主要课程

专业课程:数据结构、医学信息分析与决策、医院信息系统、医学数据挖掘、操作系统、计算机网络、计算机组成原理、JAVA面向对象程学设计、物联网概论。

核心课程:高级语言程序设计、模拟电子电路、数据结构、计算机网络、JAVA面向对象程序设计。

四、专业优势及特色

医学信息工程是一门以信息科学和生命科学为主的多学科交叉融合的新兴综合性学科。培养医学信息工程人才、建设医学信息工程专业是顺应国际医学发展潮流、适应医学发展需要、符合我国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要求的必然趋势。随着社会经济发展与国家“互联网+”战略的提出,“互联网+中医药”“互联网+医疗健康”正处于时代发展的最前沿,具有从事医院信息化建设、医学类软件开发等医学和计算机科学相结合的复合型人才缺口巨大。

五、就业方向

本专业毕业生符合条件者授予工学学士学位,毕业生能够掌握各类医学信息系统的设计与开发,熟悉医疗大数据平台的搭建与维护,熟悉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等IT技术在医疗场景中的应用,具备为医疗工作者及相关从业人员提供信息化解决方案的能力,毕业后可在医药软件企业、各级各类综合医院、医疗卫生管理部门、医药卫生企业以及IT企业从事医学信息相关技术与管理等工作。


地址:吉林长春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 
邮编:130117

网站共被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