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康复治疗学专业

康复治疗学专业(学制4年)

一、专业关键词及数字解读

吉林省一流本科专业,所依托学科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学科、吉林省中医药管理局重点学科。

数字解读

拥有长白山学者1人,吉林省名中医2人,吉林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2人。博士研究生导师15人,硕士研究生导师54人;拥有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1个、硕士学位授权点3个;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学科2个,吉林省优势特色重点学科1个,吉林省中医药管理局重点建设学科3个、重点研究室8个。

三、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具备良好的人文、科学与职业素养;掌握康复治疗学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掌握相应的科学方法;具备较强的康复治疗思维和临床实践能力,具备较强创新精神,具有自主学习和终身学习的能力;能够在各级医疗机构康复科、康复医院、社区康复中心和疗养院开展康复评价、治疗、科研工作的康复治疗学应用型、技能型人才。

四、主要课程

中医学概论、人体解剖学、功能(局部)解剖学、康复医学导论、康复评定学、临床康复学、人体运动学、作业治疗学、物理治疗学、言语治疗学。

五、专业优势及特色

2008年,我校开设针灸推拿学康复方向,2014年,开设康复治疗学专业。在近15年的办学历史中,积累了丰富的办学经验,2018年,建立康复医学院,2020年,获批为吉林省一流本科专业。同年,成立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三临床医院,与康复医学院形成“院院合一”的教学模式,将康复治疗学的教学和临床工作有机整合,形成了集教学、科研、临床为一体的康复治疗学人才培养模式。

康复治疗学专业以岗位胜任力为导向,主要培养适应当代康复事业发展需要专业型人才。在学生培养过程中,以夯实理论知识为基础,尤其注重临床实践的培养,通过实验教学、专业技能培训、科学创新活动、学科竞赛、毕业实习、社会实践等形式重点加强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培养“厚基础、宽口径、精技能、重个性”的应用型、技能型专业技术人才。

六、就业方向

可以在各级综合性医院、专科医院、社区医院、保健康复机构从事康复治疗、保健与评价工作、综合医院康复医学科、康复中心(康复医院)从事康复治疗师技术工作,也可到疗养院、保健中心、体育医院或运动队医务室、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等单位从事康复治疗等工作,或继续攻读研究生。


地址:吉林长春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 
邮编:130117

网站共被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