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药事管理专业

药事管理专业(学制4年)

一、专业关键词及数字解读

吉林省一流专业建设点、“校企联合”创新培养模式试点专业、药学学科社会发展与管理药学硕士点对口本科专业、中医药管理学硕/博士点对口本科专业。拥有吉林省人文社科重点建设基地1个、吉林省中医药管理局“中医药政策与发展研究中心”1个、吉林省中医药事业发展研究智库1个、管理实训室1个、专业教学团队1个。

二、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掌握医药学基础知识和法学、管理学、经济学等社会科学知识与技能,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能够运用法学、行政学、管理学、经济学的理论与方法对药品相关领域的社会问题进行分析、评估和研究,从事药品全生命周期各环节的监督和管理工作的高素质药学专门人才。

三、主要课程

无机化学、有机化学、分析化学、药理学、药剂学、药物化学、药物分析学、基础医学概论、临床医学概论、民法、经济法、行政法、管理学基础、人力资源管理、企业战略管理、药事管理学、国际药事法规、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医药商品学。

四、专业优势及特色

药事管理专业属医学学科药学类,是药学学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依据国家法律、法规、政策、制度,为保证药品安全性、有效性、经济性、合理性,保障和维护公众的身体健康和用药的合法权益进行监督管理,为满足专门药事管理人才的社会需要而开设。我校药事管理专业教育根据专业属性和特点,不断开拓专业建设思路,积极融合校外资源、整合校内资源,关注于内涵发展,已形成特有的专业优势和特色。一是复合型人才培养特色,即培养既懂医药卫生知识,又懂管理的复合型人才。二是创新实践型能力培养特色,加强实践教学环节教育,开展专业课外培养计划,培养学生对所学专业知识综合运用能力、实践能力和初步创新能力。三是中医药培养特色,结合我校资源优势,体现中医药特色教育。我校是全省唯一一所开设药事管理专业的高等院校。我校药事管理专业创办以来,向社会输送了大批优秀的医药管理人才,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益,已成为国内培养药事管理人才的重要摇篮。

五、就业方向

药事管理专业学生毕业后可在药品行政监督管理机构、药品技术监督管理机构、药品生产经营企业、医药科研院所、医疗卫生机构及相关部门从事药事管理相关工作。


地址:吉林长春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 
邮编:130117

网站共被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