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健康服务与管理

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

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学制4年)

一、专业关键词

“校企联合”创新培养模式试点专业、中医健康管理特色培养专业、公共卫生专业硕士和中医药管理学硕/博士点对口本科专业。

二、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健康管理相关理论知识,健康检测、健康风险评估、健康干预等专业技能;具备组织策划、调查研究、沟通协调、创新创业、传统中医保健等基本能力;具有良好的人文、科学、职业素养;能在各级卫生行政管理机构、医疗卫生事业单位、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医养结合机构、健康管理机构、健康保险机构等领域,从事健康管理与服务工作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

三、主要课程

健康管理学、社会医学、卫生事业管理学、中医药膳食养学、健康管理技能与实训、基础医学概论、临床医学概论、预防医学概论、管理学基础、卫生统计学、营养与食品卫生学、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卫生信息管理学、健康心理学、医疗保障学等。

四、专业优势及特色

健康管理作为防控慢性病的重要手段,在我国已经逐渐兴起并快速发展。本专业基于生物-心理-社会医学模式,在“健康中国2030”战略背景下,构建中医特色健康管理培养新体系。创新“校企联合”培养模式,将疾病预防与保健相结合,采用与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体检中心、养老机构、健康管理机构等单位联合实践培养的方式,同时依托本校健康管理实训中心平台,重视学生理论学习与实践学习相结合,培养从事健康管理与服务相关工作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

五、就业方向

1.医疗卫生服务及行政管理单位:在医疗机构(康复医院、老年病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健康体检机构等,从事健康档案管理、健康指导咨询、健康状况调查、健康标本采样和卫生事业管理。

2.健康服务机构:在健康管理公司、养老院、护理中心、心理咨询机构中从事健康保健服务、健康咨询、健康指导、私人健康维护、健康信息管理、健康档案管理、健康状况监测、健康教育培训等工作。

3.健康产品生产和销售企业:在医药/器械生产及经营、化妆品和保健品生产经营企业等,从事健康产品营销、产品咨询、客户服务与销售管理等工作。


地址:吉林长春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 
邮编:130117

网站共被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