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招生动态
位置: 部门首页 > 招生动态 > 正文

我校2020年普通本科招生录取工作圆满完成

发表于: 2020-09-10 点击:

我校2020年普通本科招生录取工作从8月10日开始,截止到目前,除新疆预科外,已圆满结束。普通本科招生计划2074人,招生专业21个,招生省份28个。医学类8个专业新增4个省份一本招生,针灸推拿学、中医儿科学、中医康复学、中医骨伤科学等4个专业新增9个省份纳入一本招生,中药学专业首次在全国8个省份纳入一本招生,实现了医学类专业在全国24个省份一本招生的全覆盖,一本招生计划达到896人,占总招生计划43.2%,生源质量明显提升。

一本生源质量大幅提升。医学类8个专业和中药学专业共在全国25个省份纳入一本招生,从理工类招生情况看,占一本招生计划80%,各省录取平均分高出一本线分差超出80分的有2个省,超出40分的有7个省,超出30分的有12个省,超出10分的有16个省,吉林省理科录取平均分为528分,高出一本线11分,与一本线分差比上一年净提高4.9分;从文科情况看,各省最低录取分数线超出一本线30分的省份有8个,超出一本线20分的省份达11个,吉林省文科录取平均分与一本线分差比上一年净提高3.4分。中医学“5+3”一体化专业录取最高分624分,600分以上5人,在招生的13个省份中有8个省录取最低分高出一本线44分以上。中药学专业首次在8个省份实行一本招生,有6个省最低录取分超出一本线20分以上。高分考生主要集中在内蒙古、黑龙江、河北、重庆、河南、湖南、四川、山东、甘肃等省份,在内蒙古录取最高分高于一本线128分,最低分高于一本线52分,平均分高于一本线88分;在黑龙江录取最低分高于一本线69分,最高分高于一本线97分。录取分数提升明显。

二本生源质量稳中有升。在全国12个省份安排二本计划,录取平均分超出各省二本线95分以上的省份有7个,超出50分以上的省份有10个;吉林省共录取732人,占二本招生计划62%,理科共录取538人,录取平均分为456分,高出二本线120分,与二本线的分差比上一年净提高2.9分;文科共录取194人,比上一年增加招生35人,录取平均分为479分,超出二本线的分差与上一年基本持平。  

目前,结束录取工作的本科各省份各批次均顺利完成招生计划,已发放录取通知书2024份。  

 

上一条:我校荣获“吉林省最受高中生关注本科高校” 下一条:2020年专科录取进度及分数线查询


地址:吉林长春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 
邮编:130117

网站共被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