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校园风采
美丽校园
位置: 部门首页 > 校园风采 > 美丽校园 > 正文

校训石

发表于: 2015-11-30 点击:

   校训石位于学校博硕路正门的草坪上,他像一位博学的智者,敞开他宽广的胸怀迎接着来自五湖四海的学子们。这是学校在新校园投入使用时设立的。
   校训石正面为著名书法家,姚俊卿先生手书“启古纳今 厚德精术”八个字。这是经过学校几代人办学经验的总结,是经过近50年的发展历程,随着历史的发展和时代的变迁,逐渐积淀和形成的具有我校特色的文化。它又是学校的办学理念,集中体现了现代中医药教育的发展观、教育观、人才观和质量观,体现了传承与创新的统一和德育与智育的统一。
   校训石背面为校训铭文,是由崔仲平、王者悦、段成功、王中男等人集体撰写,经征求教代会组长意见,并经多次会议研究审定,形成现在我们见到的这篇校训铭文。全文的具体内容如下:

长白山麓  净月潭浦
分镳并轨  博硕通途
肇锡嘉名  岐黃学府
治学立训  蕴玉出璞
砥砺名节  忠信敬笃
问道长沙  溯源灵素
博采众长  探骊得珠
四海浪潮  终于一壶
五洲金石  熔为一炉
惠泽苍生  弘扬仁术
镌石勒铭  耸峙黑土
寄意后昆  龙翔凤翥


上一条:八卦广场


地址:吉林长春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 
邮编:130117

网站共被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