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校园风采
优秀学生
位置: 部门首页 > 校园风采 > 优秀学生 > 正文

“感动校园”人物事迹——莫帅帅

发表于: 2015-07-15 点击:

“阳光大男孩”

莫帅帅——一名来自临床医学院2011级临床医学二班的大四学生。在他的人生字典里从来没有放弃这两个字。身虽有残,但他用心去回报和关爱他人,用汗水和泪水交织出一个侠骨柔肠的铮铮男儿。

在他十岁的时候,由于他的顽皮,在一次玩耍中,他的左手不幸碰到了田地里的电线,瞬间他整个人就被电晕了过去,醒来时他已经在医院躺着了,身上多处被电灼伤,最严重的是整个左手都失去了知觉,虽然经过及时的治疗,但身上还是留下了几处伤疤,左手彻底残废了。这次事故给他的家里带来了巨大的经济负担,让本不富裕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连他姐姐也被迫辍学外出打工挣钱支付我的医疗费。而在这个关键的时刻,学校老师和同学们向他伸出了援手,积极地为他募捐,并给了他很大的人文关怀。正是老师和同学们的帮助和鼓励,让他慢慢从生活的阴影中走了出来,从此他怀揣着一颗感恩的心,希望自己也能将这种正能量传递下去,用他的行动来回报曾经给予过他帮助的人。在过去三年多的大学生活里,他在这里付出了很多,学到了很多,同时也收获了很多。

刻苦学习,严于律己

学习成绩在班级一直名列前茅,曾多次获得校级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多次荣获“优秀学生”、“优秀团员”等荣誉称号。在学习上经常帮助同学解决的困难问题,相互交流学习经验,为大家整理一些考试复习资料、实验讲义和英语四六级考试资料。大一军训期间,被选拔进入学校的大方队。通过近一个月的刻苦军训,代表他们学校参加长春市大学生运动会开幕式上的检阅方队,同时帮助训练班级方队。在军训结束时,他很荣幸的被评为“优秀学员”。大一下学期,他通过学院和学校的党校考试,成为第70期党校的一名学员,经过一个月的党校学习,他对党有了更加全面而深刻的认识,思想觉悟也有很大的提升,并顺利从党校结业,成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

积极工作,尽职尽责

大一,他加入临床医学院“红炉园地”理论学习园区,在这个培养先进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组织里学习、进步。他经常组织临床医学院学生党员、预备党员、重点积极分子去龙子心希望学校看望留守儿童,给孩子们带来所需的学习用品和欢声笑语;还坚持每周去同心养老院进行志愿服务,看望孤寡老人,为老人打扫卫生、整理房间,陪老人聊天,并用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为老人量血压、推拿按摩,登记健康档案表,讲解日常保健知识,至今已经60余次;在一些特殊的节日里,他们还会为老人买些水果和精心准备一些娱乐节目,给予老人们家的温暖和陪伴。进行志愿服务至今已有三年,学生党员换了一批又一批,而他始终在坚持着……并且会一直坚持下去。在学校开展的“弘扬雷锋精神,倡树文明新风”主题教育月活动中他因表现突出获得“学雷锋标兵”荣誉称号。并在2014年5月荣获第三届吉林省“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定时带领学生党员去参观东北沦陷史陈列馆,缅怀先烈,“铭记历史,勿忘国耻”,培养爱国主义情怀。他一次不落的参加实践部组织的社会实践活动,在学习、奉献的过程中,他的工作能力和思想觉悟都有了突飞猛进的提高,这些锻炼使他从一名稚嫩的干事逐渐成长为成熟稳重的实践部部长。在班级里积极配合班级干部工作,团结同学,为班级的发展建设出谋划策,班级多次成功承办了“新苑杯百科知识竞赛”、“西医理论知识大赛”等,并在优秀班级评选中名列前位。

勤俭节约,宽以待人

2011年 6月的高考中,他顺利的考入长春中医药大学,他对着新的目标开始了新的奋斗和跋涉…… 大一刚开始,他刚来到长春这个陌生的环境,又因为自己是一个南方人,对长春的生活环境和饮食不是很适应。但是通过他自己的调节和老师同学的帮助,他很快适应了这里的一切,并且积极的投入到了学习和为班级服务中。尽管他肢体不便,但他仍然能够自己打理生活,不给别人添麻烦,积极参加班级的各项活动,班级扫雪也从不缺席,还经常帮助身边的同学,很多同学都常常夸奖他是个热心人。在红十字志愿者协会担任志愿者期间,他经常去给社区的贫困家庭孩子进行义务支教,至今已经支教20余次。尽管家庭困难,他仍然用自己并不富裕的生活费给孩子们买一些学习和生活用品,那些给他们买的好多用品他自己都不曾用过,给他们买的好多食品他自己也不曾吃过。好多人都劝他不要继续了,并问他,为什么让自己获得真么艰苦,这么累,不舍得给自己买衣服,不舍得买零食… 但却对别人这么好。   

他的回答是:现在我们是学生,为人子女,还没有自立能力,凭什么去奢侈享受。你花的都是父母的血汗钱,你自己不心疼么?他知道,说这话的时候,很多人会不以为然,但是,他还是坚持自己的观点。我们现在没有资格奢侈,没有资格享受。想想田地里辛勤劳作的父母,你怎么舍得让他们难过。而那些老人和孩子,他们比我们更需要帮助,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我们要把钱用在真正需要的地方。他知道老人和孩子们需要他,正如他当初需要别人的帮助一样,他要尽自己所能帮助他们,给他们一份关怀,给自己一份安心。在雅安地震期间,他组织了以“情系雅安,环保献爱”为主题的募捐活动,呼吁广大同学把一些废弃的旧书本、饮料瓶和旧衣物捐献出来,由他们的统一处理,把卖旧书本、饮料瓶的钱和旧衣物一起捐赠给雅安。这样做既保护了校园环境又节约了资源,还为雅安奉献了一份爱心,并且得到了学校老师和同学的一致好评。在学习之余,假期之便,他还在校内外打工:送过水、发过传单、贴过海报、也当过家教。他要用自己的双手为家里减轻负担,用自己的努力尽量让父母减轻些许压力。并在2013年被评为长春中医药大学“自强之星”。 另外在生活中他还挑战自我,拼搏进取,在学院和学校举办的运动会上积极参与长跑、短跑、跨栏等运动项目,并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为班级和学院争得了荣誉。

端正品性,言行一致

刚刚进入大学他就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于2012年3月考入党校进行学习,认真学习了党的先进理论知识,用科学的思想武装自己的头脑,谦虚谨慎,不浮躁,踏踏实实做事,明明白白做人,最终顺利毕业。结束了党校的学习,他却并没有放松对党的理论知识的学习,每天关注新闻实事,撰写思想汇报,并用党的理论指导自己的工作和学习。在2012年11月被推选为重点积极分子。     

除了关注时事政治及国际动态新闻,还积极参与校内各类关于人文知识或研讨的活动。通过聆听老师的讲座,他获得了一些以前不曾了解,不曾关注的信息,并学会了用一种理性的态度去思考一个民族的前途命运,去考虑自己的前途,去从另一个角度思索自己的价值所在,思索自我价值实现的过程。经过两年多的不懈努力,他于2014年12月13日成为一名正式的中共党员,并从那时起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时刻按照正式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并告诫自己认认真真做事,真正起到先锋带头作用。

自强为天下健,志刚为大君之道。他虽然选择不了生命,但是可以选择走过生命的方式。只有意志坚强心怀梦想的人,才能到达彼岸。身体上的缺陷阻挡不了他前进的脚步,三年多的大学生活锻造了他坚毅的品格,在困难面前愈发沉稳坚强,自强自立,奋发向上,不怕苦,不怕累,一直以来,在为着使自己成为一名合格医生的目标不断坚持着、奋斗着、努力着。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报答领导和老师们对他的信任和期望,回报母校对他的培养。同时,用自己坚强的意志品质影响并带领同学和学弟学妹们为医学事业奋力拼搏!传递社会正能量!

上一条:“感动校园”人物事迹——曹方 下一条:“感动校园”人物事迹——满雪莹


地址:吉林长春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 
邮编:130117

网站共被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