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校园风采
优秀学生
位置: 部门首页 > 校园风采 > 优秀学生 > 正文

“感动校园”人物事迹——曹方

发表于: 2015-07-15 点击:


用执着将优秀进行到底

曹方,男,中共党员,长春中医药大学2013级针灸推拿学硕士研究生。现任研究生会副主席、研究生学院党委专业学位第四党支部书记、2013级专业学位二班班长;本科期间曾担任长春中医药大学大学生党员服务岗岗长、校治安保卫委员会主任、针灸推拿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班级学习委员。

梦想“天开”,扬帆起航

7年前的夏天,怀着对未来的憧憬,带着一家人的希冀,一脸懵懂的曹方来到了长春中医药大学,这个他梦想和人生起航的地方。

几许憨厚,几许稚嫩,几许平凡,扔到茫茫人海便很容易被淹没的大男孩儿,通过自己的努力在这7年实现了人生的改变。

人是一定要有梦想的,在曹方看来,脚踏实地和仰望星空一样重要。进入大学伊始,他就以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他深深的知道只有比别人更早、更勤奋的努力才能尝到成功的滋味。大学五年,1000多个日日夜夜,他无数次用双脚丈量校园的宽度,在奔波中他的目标愈加清晰;1000多个日日夜夜,他无数次用双眼见证了半夜校园的静谧,欣赏凌晨校园的美丽,在熬夜工作学习中,他的知识越加丰富见识越加宽广;1000多个日日夜夜,他无数次用心感受到校园的成长的脉搏,在学校发展壮大的同时,他用心服务校园用心对待自己的成长,也用心的感恩回报学校和老师。天道酬勤,亘古以来的真理,终于,他的付出有了回报,他以学院总成绩第一名的优异成绩保送为长春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硕士研究生。

2013年,带着全新的目标,他再一次出发。他告诫自己“五年前你是谁,一年前你是谁,甚至是昨天你是谁,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你今天是谁。”他深知唯累过,方得闲;唯苦过,方知甜。新的生活让他重新找到自己的位置,让他忘记本科曾带给他的荣誉,让他轻装上阵突破自我,让他实现人生再一次的绽放。他始终相信凡是吃过的苦,受过的累,掉进的坑,走错的路,都会练就他独一无二成熟感恩坚强的内心。

7年,一路走来,“坚持住”三个字诠释了他的成长。

艰难攀登,玉汝于成

学生,学生,就是先学习后生存,他深谙“学生”二字的含义,也一直以学生的天职就是学习规划自己。入学以来,曹方的学习成绩一直遥遥领先,先后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和国家奖学金,并连续7年荣获学校各类奖学金。为了能够让自己得到更全面的发展,他利用课余时间,先后考取了国家计算机三级证、国家按摩师中级证和公共营养师三级证书。

本科期间,为了帮助全院学生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他积极联系学院老师,在学院团委成立了“学术创新部”,他在任期间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学生课外学术作品,先后获得 “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竞赛国家银奖、吉林省一等奖、二等奖等一系列重大奖项。

针灸推拿技能大赛作为科研学术活动的辅助项目,一直广受学生们的推崇,然而一场精彩的针灸推拿技能大赛不仅需要选手的出色表现,更需要幕后团队的优秀策划。他参与策划的第三届、第四届“针灸推拿技能大赛”,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更让大家在浓郁的学术氛围中得到提升和成长。

大学之大,真正的大在于学术之精深,学生也一样。为了追求学术上的突破,在保证优异学习成绩的前提下,他自己更是主动要求参与科研学术,培养学术能力。他曾多次参与学校“长中学子学术研究支持计划”、“SRT”计划。2011年,在第十二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他参与的项目《多媒体经络按摩仪》荣获吉林省二等奖。2012年,由于在学术科研方面的优秀表现,他被评选为长春中医药大学首届感动校园“十大人物”

进入研究生阶段学习,他依然决定要把学术研究做为自己的发展方向。2014年,他参与了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腧穴配伍方案优选及效应影响因素研究的课题。同年3月,他以“基于经皮给药技术的止咳定喘贴的研发与应用”的作品,代表学校参加第二届“远志杯”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获得二等奖。如今,他已成功发表国家中文核心期刊论文1篇,国家科技核心论文2篇,参编《跟名师学穴位敷贴(图文版)》、《针灸诊治枢要》、《跟名师学艾灸》等学术著作3部。

他先后参加了在广西中医药大学召开的全国中医青年发展论坛,北京中医药大学举办的“2014年全国中医药研究生创新发展论坛”,获得了硕士国家奖学金,“优秀研究生”,“优秀学生干部标兵”等荣誉称号,他带领的团队获得吉林省 “创青春”创业计划大赛三等奖,并成为全校唯一一项进入青年创新创业项目推介会的项目,省委副书记竺延风、团省委书记程龙等领导听取了项目汇报,入选“吉港中医药学术交流团”赴香港进行学术交流。

世界上没有一件工作不辛苦,但是努力过后,才知道许多事情,坚持坚持就过来了。一个人在外面拼搏,习惯了才知道,无论学业还是工作,最后拼的就是坚强。因为有明天,对于曹方而言,今天永远是起跑线。

玉洁松贞 沅茞沣兰

爱是一种无声的诺言,只要轻轻一点火花,就能让世界充满温暖;爱是一种无偿的交换,只要小小一缕奉献,就能让彼此真诚相待。作为一名学生党员、一名学生干部,曹方把爱心化作行动,关爱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弘扬志愿者精神,与现代文明同行,以践行者的姿态为社会贡献青春力量。

7年来,对于志愿服务曹方从未停歇前进的脚步。本科期间,他坚持每周和学院的志愿者们到“小巷总理”谭竹青生前工作过的长春东站十委社区进行义诊志愿服务活动。风雨无阻,累计服务超过2万余人次。成为研究生后,他积极参与学院“博硕医疗服务队”志愿活动。义务家教、绿色环保、普法宣传、探望福利院或孤儿院、社区义诊,在实践过程中不仅体现了曹方的社会责任感,弘扬了志愿服务精神。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在志愿服务中,曹方得到学习、成长、充实、提升的收获。

作为学生干部,他深知在其位谋其政,他以“勤奋、踏实、认真”作为准则积极配合学校、学院和老师努力完成每一项组织委派给他的任务,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服务学校、服务学院、服务同学。正是凭借多年兢兢业业的工作,踏踏实实的态度他先后获得了校“优秀共产党员”、校“优秀学生干部”和长春市“文明大学生”等荣誉称号。

从本科到研究生,他一直身兼数职,这也意味着他要比其他的同学付出更多的努力。

在担任团委学生副书记期间,他大刀阔斧的革新,整合了“素质拓展部”,在大一新生中开展“素质拓展训练营”活动,帮助新生增强团队意识,培养合作精神,锻炼意志品质,更好的适应全新的环境;带领团委委员推进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参与筹划了学院2011届毕业生晚会“我们一起走过” 为全体2011届毕业生留下了最珍贵的记忆财富。厚重的材料,满满的努力,使得学院团委在2010-2011学年被评为长春市“五四红旗团委”。

担任研究生会学术科研部部长期间,他积极组织策划研究生学院品牌活动--研究生授课技能大赛,提高广大研究生的授课能力、锻炼自身的综合素质。作为班级班长,他积极组织全班同学提高研究生阶段的自学能力,提高班级凝聚力,坚定中医信念,树立每个人的“中医梦”和“中国梦”。作为研究生学院党委专业学位第四党支部书记,他时刻铭记支部书记的职责和使命,根据研究生成长成才的需要,团结支部委员,带领支部全体党员不断进步,用一颗赤城的心践行使命与责任。他的努力得到了学院师生的一致认可,并于2014年9月,当选研究生学院学生会副主席。

我们无法选择生命开始的样子,但我们可以用汗水和执著书写梦想。面对生活、学习、工作中的压力,他的头却从没有低下!他用7年辛劳,勤奋坚持、延展爱心。优秀是一种习惯,他把这种习惯浸入到全部的生活中。驽马十驾,他没有驰骋千里,却一步一步走出了坚毅的印记。


上一条:“感动校园”人物事迹——兰可可 下一条:“感动校园”人物事迹——满雪莹


地址:吉林长春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 
邮编:130117

网站共被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