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校园风采
优秀学生
位置: 部门首页 > 校园风采 > 优秀学生 > 正文

“感动校园”人物事迹——兰可可

发表于: 2015-07-15 点击:

旌烛之星

——记药学院生物制药专业2012级1班兰可可

兰可可,长春中医药大学药学院2012级生物制药专业本科生,于2014年12月份被长春中医药大学评选为感动校园十大人物之一。质朴、善良,她用灿烂的微笑,绽放着青春的光芒;三载成长,她用无私的关爱正彰显榜着样的力量。20年的风雨、20年的历练,是怎样的环境造就了这样一个不平凡的女孩、又是怎样的经历让她走到了今天这个舞台。兰可可,今天的旌烛之星,明天的榜样女孩。

愈挫愈勇,敢于蜕变

兰可可的成长史似乎是一部传奇的小故事,有着数次的大起大落。从小学作为老师的宠儿、同学羡慕的对象到初中只能缩在教室后墙角的丑小鸭,被人冷落,再到高中由初中努力奋斗达到的佼佼者一落成为高考失利者。数次的变故打击非但没有打击她的热情和积极性,反而催发了她愈挫愈勇的精神。

2012年8月,她抛开高考的失意,以全新的面貌开始了她的大学生活。虽然生活的贫困让她差点与大学失之交臂,她并没有因为贫困而放弃自己,而是选择通过自己的努力来证明自己就算在贫困的状态下依然可以将大学过的绚丽多彩。

一丝不苟,甘于奉献

大学生活开始后,她以积极地心态参加班级干部竞选,而班级同学的一致认可更坚定了她的信念。怀着为同学服务、回报大家的信念,她认真地做着一名体育委员应有的责任。有早操她第一个起床叫醒同学,班级期末体育考试太极拳,当大家都不会时,她默默的查找视频,主动找高年级的学姐,一遍又一遍的学着,然后不厌其烦的带领班级同学一遍又一遍的练着,即使嗓子都喊的哑了,但她觉得只要能帮到同学一切都值得。而她每晚带领班级同学在宿舍走廊打太极的情形成了走廊里最美的一道风景线。在组织活动时,难免受到同学的误解,即使过程中哭过,喊过,但她没有轻言放弃过。一次次磨合,一次次付出,她终于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在后来组织的活动中,班级同学都十分积极配合,她所带的班级在学院运动会中连续多次获得优异成绩。

2013年11月27日她光荣的成为了一名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后来她成了药学院2014级生物制药班带班党员,面对那一张张稚嫩的小脸,那一双双充满好奇的目光时,她希望自己能满足他们的要求给予他们最大的帮助。

2014年8月30日在致知楼她与那群可爱的充满活力的2014级小学弟小学妹正式见面,那天她带领大家进行自我介绍,大家畅所欲言,聊得十分开心,事后她走访各个寝室,询问她们有什么不适应的地方,后来发现有一女生正在生病,而且在学校的医务室看了几次都无效果,她就主动要求带那女生去校外看看。一天,她刚起床就接到一学妹的电话,原来也是刚来不适应有病了,她二话不说立即就带着她去了医务室,陪她看完病才接着去上课。

每天晚上走访每个寝室是她的必修课,她热情的回答学弟学妹们感兴趣的问题,为她们解答疑惑。在14生物的同学们过大学的第一个节日——中秋节那天,为了给他们庆祝及缓解他们的思乡情结,她特意在校外转了一天为筹备晚上的中秋节而忙碌着,并且为他们挑选礼物,最后特意买了37份书签,并以对他们的了解,给他们写上相应的祝福语或激励语,虽然奔跑了一天连口饭都没吃上,但她却觉得很开心很值得!

当14生物的学弟学妹军训结束时,她给他们庆祝以促进大家更好地熟悉;当他们有人过生日时,她给他们送上祝福和礼物,当他们遇到难题时,她总会及时发现,找他们谈心给他们建议。十一小长假时,14 是生物的学生中有一些离家远的同学留在学校,为了缓解他们思家的情绪,她主动联系他们并领着他们去校外找兼职,并把自己在兼职期间挣得钱买来零食给留在学校的同学送去,大家一起吃着零食聊着天,氛围很是温馨!

为了让大一的同学更好地适应大学的学习方式,她多次组织他们开展以“学习方法交流会”为主题的班会,向他们介绍自己的学习经验;为了培养他们对实验的兴趣,她主动联系人参科技研究院的老师带领他们去参观实验室,为了让他们与上一届同学有更好的沟通,她主动联系13级生物制药的同学组织两个班级开办新老生见面会。相处短短的几个月她就得到了他们的信任和依赖,更赢得了他们的友谊。在校园里她所到之处都能听到一句温馨的“可可姐”。

自强自立,严于利己

带着一股不服输的精神,她不允许自己在学业上有任何偏差。虽然身为学校的田径队运动员,每周要分出三天去训练,仍坚持在生活中挤出时间去弥补,坚持上好每一堂课,每天早早的起床背英语、背所学的专业知识点;每天当别人进入梦乡时仍在台灯下计算着某某道题,在别人玩耍逛街时,她把自己埋在图书馆的书堆里。入学两年来,她曾连续两次获得国家奖学金,连续四次获得校内一等奖学金,并获得优秀大学生标兵奖学金、国家助学金,被授予“自强自立大学生标兵”、“优秀学生”、优秀团员、实验技能“魅力之星”等称号。

坚持不懈,挑战自我

作为学校田径队的一员,肩负着全校师生的期望。她认真的对待训练,从没因为怕吃苦而偷懒,因为在她心目中做好每一件事才是她的追求,不虚度每一分每一秒是她的目标。在日复一日的训练里无论是踏在厚厚的积雪里练耐力,还是在酷热的烈日下练速度。她从未向教练抱怨过一次。当别人在享受大学的第一个暑假时,她因为要代表学校参加长春市第七届大学生运动会而留在学校训练,但她没有抱怨,更没有羡慕别的同学的假期,因为她为自己能为学校做贡献而自豪。即使每天在烈日下的马路上进行万米训练,即使每只脚上都磨出了血泡,即使小腿骨因无法承受过大的训练量,在半夜里会阵阵的疼痛,但她从未想过放弃,因为她不允许自己做懦夫,更不允许自己因一点困难就放弃之前的选择。她相信自己的付出就像一点点细微的烛火,聚集起来一样可以照亮明天。事实证明她的坚持是值得的。在长春市第七届大学生运动会上她取得了优异成绩。不但战胜了自己,更为学校取得了荣誉。在吉林省第十七届运动会中参加乙组女子10000米比赛时脚磨出的大血泡,走路都成了困难,可是她面对的还有接下来的5000米比赛。老师和队友劝她放弃,但她没有,因为她认为当时的她已不再是她单单的一个人了,她是学校的代表,她负着全校老师和同学的期望,她个人也不许她遇到困难就退缩,她坚持让队友把她脚上的血泡挤破,把坏皮剪掉,用纱带包扎一下就接着她的5000米奔跑去了,下了跑道时面对她满脚的鲜血队友们心疼的哭了,但是她没哭,因为她坚持了下来,她很为自己这份毅力而骄傲!即使在接下来的一周里她的脚因为肿胀而无法走路是她也没有后悔过当时作出的决定!

在她的坚持下,她曾代表学校参加长春市第七届大学生运动会获得甲组女子5000米、3000米各第六名,吉林省第十七届运动会中获得乙组女子10000米第三名,5000米第五名的成绩,并多次在校运动会中获得长跑组冠军。

大学两年半的时光,她得到了老师的认可,同学的认可,学弟学妹的认可。在老师眼里她积极努力,乐观向上;在同学眼里,她朴素开朗,热心坚强;在14级学弟学妹心里,她用笑容与奉献,带来了希望和成长。

无私奉献,超越自我,她就是那个头不高,但信念坚定的兰可可,她用努力和拼搏丈量着青春的高度,在追求梦想的路上,不断前进,她是阳光,播撒希望,绽放光芒,成就梦想!

上一条:“感动校园”人物事迹——曹方 下一条:“感动校园”人物事迹——满雪莹


地址:吉林长春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 
邮编:130117

网站共被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