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校园风采
优秀学生
位置: 部门首页 > 校园风采 > 优秀学生 > 正文

“感动校园”人物事迹——职业技术学院119寝室

发表于: 2015-11-30 点击:


 

一个好汉七个帮

记职业技术学院119寝室 


 

长春中医药大学职业技术学院的119寝室是一个文明礼让、追求卓越、互帮互助的集体。他们来自针灸推拿学专业2014级针灸推拿2班,分别是:张庆、矫云智、安禹冰、白天旭、葛俊潇、周家正、王瀚霄、刘宇豪。

命运让八个性格迥异的人相聚在这个充满着中医药文化的大学校园,让带着各自不同的故事的年轻人们在这个小小的寝室里开始温馨而快乐的校园生活。

引子:大哥张庆先天骨质疏松,双下肢畸形,但他身残志坚,笑对生活。2013年他成功考入北京的一所大学,但当他兴冲冲的来到北京,得到的确实这样的答复:“必须要家长陪读!”张庆来自朴实的农家,父母因为身体情况不能陪读。无奈之下,张庆自学一年,重新参加高考。命运不济没有阻止他问道长沙的理想,通过不懈努力,他来到杏林学府追求自己的梦想。他用微笑感染同学,用坚强面对生活。在119寝室里他更是大家的纽带,是他让兄弟们情逾骨肉,不离不弃。如果不是他,兄弟们的生活也许会变的单调,过着三点一线而忙忙碌碌的生活,是他的到来让他们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在他们的生活里没有歧视,只有互帮互助浓浓的情义。

 

(一)君子之交淡如水,岁月长久情愈真

老二矫云智是班级的班长,校团委委员、院学生会成员,他是学校里组织各种活动的中流砥柱。如果说张庆是大家的纽带那么身为大家二哥的矫云智就是大家的领袖。在矫云智的带领下,寝室自理自立,和谐交流。兄弟们一起在杏林中探骊得珠,携手同行。

寝室长白天旭每日整理寝室、打扫卫生,整洁的室容让寝室兄弟们增进兄弟感情,更让他们怀着感恩的心去面对生活的每一件事。身为伙委会的他不仅为室友们打水、打饭,更肩负着为校友们饮食健康保驾护航的使命。

葛俊潇、安禹冰作为院团委骨干,多次带领寝室同学在社会实践活动中发光发热。他们在假期期间前往敬老院奉献自己的爱心,为孤寡老人表演节目,带去慰问品。在奉献自己的同时也为老人们带来欢乐。葛俊潇更是学校街舞社的教练。他热爱学习,在张庆住院期间多次帮助张庆补习功课。组织委员刘宇豪在班级中积极参与组织各种活动,体育健将的他曾在运动会上一展风采。在校园的各种活动中他们更是大放异彩。无论是学校的社团文化表演,还是学校组织的各个活动他们都积极参与,从不落后。 

不愤不启,不悱不发,不知理义,生于不学。才华是刀刃,辛苦是磨刀石,他们在中医药的文化里徜徉。流水不腐,户枢不蠹,民生在勤。他们的面对学习也是如此互帮互助。 

他们八兄弟,各有专长,各有特点,共同的是他们在面对生活时的乐观开朗、互相帮助;面对专业学习时的精勤于业,执着前行!这就是他们,每个人性格迥异,又亲如一家。无论他们将来选择什么,现在的他们都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而努力奋斗。

(二)兄弟相依,福祸不弃

兄弟就像一双握紧的拳头,每一个都不可缺少。面对张庆的不足,他们不抛弃,不放弃。他们是张庆的双腿,八兄弟共同行走在大学的阳光里。往来于寝室、教室、实验室,他们抱着他走过春秋冬夏;背着他探骊得珠,问道长沙! 

兄弟又像是必不可缺的手指,分工明确。抱着张庆上下楼学习的是矫云智、刘宇豪、葛俊潇,代替他跑腿买饭的是寝室长白天旭,每日处理日常杂务的是安禹冰、周家正和王瀚霄。他们相互尊重,相互爱戴,谱写浓浓的室友亲情。

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命运曾经对他们开过玩笑,但是他们没有退缩。2014年10月10日,张庆意外腿伤骨折,当120车来时,兄弟们小心翼翼地扶着张庆受伤的脚,慢慢挪动、调整位置,他们有的熟练的推着轮椅,有的拿着衣物,目光迥异,坚定不移。到医院后,兄弟们分工合作,有的为了他的医保东奔西跑,有的为了他办理入院手续;打石膏时,兄弟们用双手一直拖着他的脚,只为减轻他的疼痛;每次挪动张庆时兄弟们都会小心翼翼,尽量减轻张庆的苦楚。骨折疼痛难忍,尽管每一次轻微的抖动都会给张庆带来严重的疼痛,都是对张庆身体极大的考验,但他依然咬紧牙关,不露难色,只为兄弟们安心。当被安顿好一切的张庆躺在病床上,他自责因为觉得自己给大家添了麻烦,而兄弟们也内疚,因为总觉得自己应该更好的照顾大哥。

但是,兄弟就是你伤了,我比你还疼。为了能夜半时分能听到张庆的传唤,兄弟们排班每天两人值守护在张庆病床前,从不间断。即使每天熬出黑眼圈,他们也无怨无悔。病痛是暂时的,他们一起坚强的挺了过来!当张庆重返校园的那一天,没有意外带来的阴霾,没有痛苦带来的悲伤,只有他们共同欢聚的笑颜。

日子一如既往,他们依然像一只手,时而紧握双拳,时而伸开手指,八兄弟在一起互帮互助,他们福祸不弃、永不相离!张爱玲说过:“于千万人之中遇见你所遇见的人,于千万年茫茫岁月里,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只有刚好碰到了,这就是:“缘”。”因为“缘”兄弟们在一起,所以兄弟们相互珍惜。珍惜彼此的付出,把每一次的欢笑和泪水装在心里。直到白发苍苍之时,那装载的将是永恒的温馨与幸福。

(三)兄弟情深感动他人,不离不弃寻梦杏林

兄弟真情感染了他们身边的每一个人,在长春中医药大学第四届感动校园“十大人物”评选中,他们的因事迹感人成功当选。 2014年11月13日,《新文化报》以《一个好汉七个帮—寝室兄弟连感动校园》为题对他们的事迹进行了专题报道。同时,推荐119寝室兄弟连参加由新文化报、中央电视台、吉林年鉴主办的2014年度第十二届“感动吉林”十大人物评选活动。2014年12月3日,吉林电视台都市频道《说实在的》栏目对119寝室进行专访。2014年12月23日,《吉林日报》记者对119寝室进行专访。吉和网、网易网、本地宝等网址也纷纷转载其事迹。他们的行动感动着每一个知道、了解他们的人。他们传播的正能量使每一个人相信在这个物质横流的社会,还有像金子一般闪光的美好品行。他们会把社会与媒体的传播化作巨大的动力,在寻觅杏林真谛的道路上越走越远,携手共进。

兄弟齐心,其利断金。他们相信,他们会和张庆一起走过三年的风风雨雨。不论挫折,不论磨难。他们都会一直手拉着手,心连着心,迈向一个又一个的高峰。张庆说:“认识你们七个是我最高兴的事”。对于兄弟又何尝不是,是张庆让他们看到了自己身边的“霍金”;是张庆让他们知道,英雄并不需要惊天动地,只要有一个坚定的信念,面对生命中的每一条沟壑,坚强、勇敢、乐观……

悠悠大学路,浓浓寝室情。119寝室仍走在携梦前行的道路上,他们为自己的生活刻下青春的烙印,踏实、坚定!不离不弃是他们生活的信条,他们用微笑面对生活,用乐观渲染他人,在大学校园里发出最耀眼的光芒。他们会一直携手,走在杏林的大道上,上下求索。用“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的心去面对生活中的艰难险阻,用感恩的心去奋斗!

 

 


 

上一条:“感动校园”人物事迹——周兵妹 下一条:“感动校园”人物事迹——袁港


地址:吉林长春净月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博硕路1035号 
邮编:130117

网站共被访问: